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erle JetStream通讯服务器在酒店管理中的应用

perle JetStream通讯服务器在酒店管理中的应用

一. 用户需求 前台的终端,POS机通过串口线连接到通讯服务器的串行端口上,并且登录到后台的主机上, 达到集中管理的目的。 内部系统中的PC可通过以太网口与网络连接访问相应的主机 客房中的PC通过一对Modem 与通讯服务器的串口相连,并在相应的主机上进行认证和计费。PC可以通过LAN上的路由器访问INTERNET。 二. 解决方案 利用PERLE公司提供的通讯服务器 JetStream + Modem池作为远程访问服务器完成以上功能。 PERLE公司的 Xstream 系列和 LANStream 系列产品提供了8 至 24 口的通讯服务器。客房中的PC 机通过 Modem 连接到局域网中并通过局域网连接的路由器访问Internet。 酒店管理所用的终端也可通过终端服务器的登录到相应的主机上。 PERLE 公司的 LanStream2000 是一款集通讯服务器和集线器为一体的产品。它提供8或16个串口以及16或8个HUB 口。酒店内的管理PC可直接连接到 LanStream2000的HUB口上。 对于一些装有双机容错系统的酒店来说,通讯服务器还提供在两个系统中间无缝切换的功能。也就是说,前台的终端用户在主机系统切换的过程内由于通讯服务器可以自动刷新ARP表而不会终断工作。 三. 应用拓扑图
四. 点评 在此案例中 PERLE 通讯服务器 Xstream系列作为远程访问服务器使用。结合 Modem Pool 来替代高端RAS产品。其优势为价格便宜,配置简单。此种方案已在校园网,厂区网中广泛使用,并得到很好的反响。同时许多用户也用到通讯服务器的回拨(call-back)功能来节省拨入端的用户费用。为安全起见,可在局域网中增加一台RADIUS认证主机进行认证和记录日志。 以通讯服务器 + Modem 池作为远程访问服务器的不足之处在于支持的协议较少,如通讯服务器不能支持IPX, NETBEUI 的协议。 该方案已在北京五中校园网,天津农林局办公网,广州造纸厂等用户中实际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erle 多端口串行卡

Perle UltraPort SI 串行卡

Perle UltraPort 多点串行卡

Perle SX 系列模块串行卡

Perle IOLAN STS4 P 高安全终端服务器